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Avicii-The nights 聽後感

"He said one day you will leave this world behind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." Avicii,The Nights.

我並不是一位了解流行文化或歌手的聽者,因此對於Avicii的了解也僅止於Google搜尋後的維基百科小窗─瑞典知名DJ。但我對The nights這2014年底出的EP,聽來特別有感,一點感覺來自於旋律,一點感覺來自於歌詞,一點來自於自己的感悟。

我在Youtube上搜尋到的The Nights,一開始英語旁白就說:「我爸爸告訴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,你只需要願意努力去完成事情就可。這讓我決定在我即將死去的時候,我會去想到我是怎麼過生活的,而不是我賺了多少錢。」接下來音樂就開始了。音樂MV多半就是一個男子的冒險犯難,只為讓生活留下一點不一樣的紀錄。

對於喜歡不務正業(學校課業)的我,頗能認同這樣的觀點,當一個人活在公式一般的生活甚至人生裡,實在是很難找到人生的價值。

除了自己主修的物理科學之外,我的興趣範圍包含國內外文學、電影、世界社會時事探討、運動、製作微電影短片,涉獵廣泛,有時因此很難專注在主業上。不過,從事這些課外興趣,其實可以為生活帶來許多不同的刺激,也讓生活可以感到飽滿,而不是只被單調的學校課業佔據生活;做喜歡做的事情總是可以帶來許多不同深刻的感受,有時也可以學到許多在教室裡絕對學不到的東西,同時也是會讓我記得的東西。

「去過一個你會記得的生活」這一短句,聽來尋常卻是一種不太容易達成的價值,至少在台灣的文化裡經常是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